close

娘家~廁所的磁磚.地面磚~都是平到不行~


家裡的磁磚是隔壁的阿伯來貼的~爸爸當時~總是說~阿伯的貼磚技術~很了得~


但~我總認為是磚的關係~


2.30年前~磚的品質一定很不錯~才會有如此的平整~也没發生捧拱的問題~


來到現在住的地方~最不順眼的就是磁磚~不誇張~凹凸不平~不知為何~


當時我也在想~是地面的關係嗎~


因聽老公說~公公就是全部發包給包商~


所以~可想而知~


不平的地面~還有有裂痕的磚~一律都貼上~


公公的仁慈~包商隨便的心態~哎~~


良心事業呀~~


扯遠了~


所以~在貼磚時~用不起~進口的~用MIT~比較保險~


也就是這樣的想法~所以我家裡裡外外~全都是~冠軍~


一樓浴室貼磚時~我也一直要求~泥作師父一定要平整..縫隙要小~


因為現在的貼法~就是如此~


但一樓完成時~


凹凹凸凸來形容~不為過~~縫隙~用牙籤當間隔~


整個~無法心容~


事後~和泥作師父反應~又討論~


他都是推磁磚~磁磚不平~他也没辦法~


當時太信任他了~也相信他的說法~


只能說~磁磚的品質真的不如以前了~


只能認了~


但是~昨天隔壁也開始貼磚了~


過去看了一下~


重大發現~(對我來說啦)


磚的平整度~在於師父的工具~不在於磚


師父表示~磚本來平整度就不會一致了~


都也要靠~工具~


當天没帶相機~


用吸虹的原理~平整的~


縫隙用的是塑膠的材質~


縫隙真小~


回頭看我家~木已成舟~


讓我扼腕~


四間的廁所~就是凹凸不平~


地板的縫隙~更是離譜~


用目測的~~~


和大家分享一下~~


貼磚~還是找專業的~


別在找土法練鋼~不求新.求變~


求進步~


現在的工~分的很細~


有貼牆.貼地板的師父~


我家的師父~卻是


一手包到好~~


我的浴室磚~


地板磚~還會割人呀~(自己用挫刀磨~有用~)


有試過~和大家分享~


你們的家是平整到不行~


還是~~和我一樣呢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