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題~不要合照~~


合照~看起來~和獨立建照~在我們這種門外漢看來都一樣~


只是把空地比.放在一起~集中管理罷了~(我的建築師的說法)~


但~在我現在的心裡~~如果可以重來~我~~~~~~~~~~不要合照~


自建的格友~很少會遇到剛好~也要新建~又是隔壁~共用牆~


有多不便~


10年後~你要整修~要取得合照的所有人同意~


空地比~自己要很小心~別讓他人家的空地比~也留在你家~


因為~那你的合法面積就會縮水~~~千萬要小心~~


我的建築師就因為他的想法~~~我~~~~就是他筆下的犧牲者~


他也没告知~我們也~~~不知~~到現在他還是不敢認錯~


不正面回應~~~( 我家硬生生的少了6坪多建坪)~


建築師當初要求合照~隔壁退騎樓地.我家退防火巷~那正面就從道路進來50公分就可合法的蓋起來~


想想OK~誰知在2樓的樓地板時..我的陽台呢~問了建築師~他只回我~面積算不過~怎會這樣~


建築師~你當初的說法~和實際不同~為何也没告知業主~自己也有錯啦~圖~自己没有西要求確認過~


他就拿去申請了~才會出現這樣的~


再來就是申請使照~


一定要一起申請~但如遇到不良的建商~你也拿他没辦法~~


最重要的~~合照有一筆"公寓管理基金"要繳~(6萬多元)


王先生說~放心可退下來的~~


但~王先生說~我不會退唷~


你要自己去辦理呀~我~~~~~没遇過~


聴到~真的無言~~


好似~


會計師~只負責記帳~不負責退稅~


以上是我個人想法~~~如果可以~不要像我一樣~~~答應建築師的要求~合照~


給自建的朋友參考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