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建這條路~看著很多格友走的都很愉悅~~讓我心生羨慕~我呢~到目前為止~累~~真的心力交淬~


營造商的角色就是幫我把圖變成立體~實體~業主就是負責付錢~讓實體可以順利完成~


當初的想法就是這麼簡單~也不懂建築~隔行如隔山~


但重點是~找到對的人.認真的管理人員~那就是幸運~


而我呢~我不是那位幸運的人~~


我的管理人呢~


錢和包商没處理好..模板.鋼筋..鷹架..我真的不知道還有多少~~我的家感覺上.就是每個人都怨言一堆~


我真的很無奈~也無力~人都是現實的~有錢好辦事~但在我這個工地上是~~錢難收~管理的王先生..


收了我的管理費~卻不負任何責任..所有都是別人的錯~他自己没任何責任~也對啦~他的手從不動的~


那模板把我家的窗戶用錯了~是模板的錯~~要修改~扣模板的錢~鋼筋的收尾没用好~鋼筋的錯~~


灌漿~牆面的蜂窩~是搗築工人的錯~灌漿加水~是壓送車加水的~也不是他的錯~~~


那我的管理費~到底是在花好玩的嗎~從頭到尾~他都是推給別人~只有一樣~


錢~他要收~~


只有一樣~我不用担心~那就是營造商~


我的包商~王*琅先生~是個借牌的包商~


當初在簽約時~要求和營造商簽~不和個人簽~付款也是抬頭指名** 營造~這樣比較有保障~


也是如此吧~4月份王先生惡意停工~我開始找這間的營造商~負責人~他也不想惹事~也請這位王


先生~要改進~但~改不了自己的惰性~我也開始忍耐的生活~一個星期回去到2次~因每次只有聴到


王先生......不會有讚美的~~我也累了~~~也許就是這樣~我的家就是慢~


今日請窗戶的人來量~才知~我家的尺寸還真亂~抬度..都不足..那意味著~到時我家水泥.沙~要用很大~


平整度.應該也~好不到那去~~


大家要給建商統包時~~真的要睜大眼睛~想清楚~看清楚~是否是一位~說一套.做又另一套~的包商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